他他国的大怪兽

找一个特别的自己。

时光锁住了我沉默的光影

       2015/9/28

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的嫦娥姐姐对着人间袅袅上升的烟火气息,叹了一口气,就把今天的空气给冰住了。

       叹人间烟火,广寒深处不知热。

       天气,温度的变迁,着眼于人自身上格外地敏感而鲜明吧。

        当风里有了一丝干燥,身体反射地失水保护,嘴唇脱皮。这种自我反射,执着稳定。喝多少水都难以将息。秋天的大太阳呀,也是虚张声势的老虎,之所以怕它,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先把身体的水分给干燥了,才会被它趁虚而入。


        可我还是喜欢秋天呀。

        秋天有中秋节,中秋节有月饼吃,有柚子,葡萄,各种各样的瓜果香甜四溢,丰收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 秋天有凉凉的风,披着薄外套,套着小短裤,在早晚温差里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 秋天有大把的阴天,满足你一个沉沉的午睡,长梦醒来,窗外还是灰色的天。你那睡过头的大脑啊,就托着腮帮子躲在屋子里发着呆吧。

        秋天有满地脆吱吱作响的落叶呀。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,满地落叶,树枝光秃的景象并不多见的。这里只有常绿的树啊,连草也只是象征性地黄一下下。而固执的我,被那恼人的秋风一吹,就吹进一副萧条的北方街道。一定是叶子掉光,突兀的枝干,风一定是不带温情地刮着。然后一定少不了烈焰红唇的决烈女子街头回眸。风迅过她坚毅的脸庞,一抹炙热亮了暗淡的街道。重点来了,她不能是胖子。O(∩_∩)O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015年的中秋节,2015年的秋天,应该算是期待了良久的大事件吧。翻烂了倒计时日历表,在数着日子结束,看太久的月亮,月圆阴缺里早已包含了太多情绪。那时候,挂在嘴边的话就是,等中秋节来了,我要怎么样。藏在心里的却是,这一天快点到来,我快不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距今二十二年里,也应该是第一次如此期待一段时间的结束吧。对,一切都怪司法考。半年多前,我就开始计算好日子,司法考是在中秋节之前还是之后。当我发现它是在中秋节之前,中秋节,它很荣幸就成为一个伟大的里程碑,划分我快乐与否的标志线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,这半年里,我盼望着天上的月亮快点圆,八月月亮圆,就可以有很多月饼吃,就可以回家好好过节,就可以暂时不用看法律的书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可是嘞,计划赶不上变化,这是谁发明出来的真理。【未完待续】

   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