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他国的大怪兽

找一个特别的自己。

格物致知

        只不过晚光临的一步,遭逢的就成了无力的新生季尾巴。大一小鲜肉的刷新,在还未被人潮拥挤后,只能从摆摊的百无聊赖去感受。


        当你卑微在人群里,你可以听见各种各样的声音。

“一个脸盆才几块钱,老娘不缺这几个钱,你凶什么凶”操着浓厚乡音的妈妈,对着身侧拖着两大行李的爸爸吼道。身后是拖着腿抱着脸盆日用品,头发凌乱,疲惫的外地新生。

        我瞥着她们经过的那粒路灯,橘黄色的光,还是抵不过秋风忽卷。秋天,你觉察它的时候,仅仅那么一个瞬间。


        田径场的聚会又是一堆一堆的。拍掌声,欢呼声。新生彼此之间的好奇与探究心,总是需要借那个一两个形式去实现。“我是土豪,我是土豪-.-,又是那个傻逼的惩罚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跑起来的时候,总会遇见拍拍拍的沉重脚步声,呼哧呼哧的喘气声,有左右晃悠快不行的,有如风呼刮过去旺盛的。更有遇见过无数次的夫妇健走党。有并肩吹水的大叔基。有追随爸爸路程的萌宝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之前有个学生,她每次来上学都是骑两个钟的自行车,再换乘公车半个多小时,才到学校,她每天七点半就到,也就是说她得四五点就出门……”走在我前面的两个大叔基如上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 对话的信息,都随风飘给了身后的人。了解到的,都是借由清风。


评论